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季度我市新增城镇就业近5400人
一季度我市新增城镇就业近5400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1-04-12 08:2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采取“双线招聘+四个一批”措施,促进就业民生工作,全市一季度新增城镇就业5395人。

人社部门双线强化就业服务,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武威分场网络招聘会”等系列线下招聘活动,将全市优质岗位“点对点、面对面”送到求职者手中。同时,通过“直播带岗”、抖音快手短视频推送、网络宣传等线上岗位推送活动,全力促进全市未就业人员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目前,市、县区组织线下现场招聘活动20场次,发放宣传材料8万多份,提供用工岗位7160个;线上为1033家企业发布70期331条招聘信息、50268个就业岗位,达成意向人数3963人。对内挖潜就业一批,深入开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活动,主动对接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深入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缺工人数及用工岗位技能素质要求,建立用工需求台账,及时掌握用工动态信息,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强化培训就业一批,重点围绕劳动力就业去向和个人培训需求导向,选取汽车修理工、养老护理员等培训科目工种,提升参训人员在城镇创业就业能力。全市开班培训320期,完成职业能力提升培训13447人。创业带动就业一批,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执行,加大对自主创业农民和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扶持力度,调动返乡入乡创业热情,从创业培训、开业指导、信息咨询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服务,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一季度,全市为662名创业人员发放贷款1.3亿元,吸纳带动就业1370人。托底安置就业一批,针对城镇有就业需求并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创业且符合条件的重点援助对象,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