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俞智山 王皓 发布日期: 2021-04-12 08:22 浏览次数:

今年,凉州区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凉州区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黄金节点城市的新征程开启之年,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调度、精准施策,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眼下正是春季施工的黄金时节,在凉州工业园区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项目基础建设已初具规模。

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经理王文强说:“目前,项目桩基础总共100兆瓦已完成45兆瓦的项目建设,围栏施工、支架组建已经全部完成,升压站主体35千伏的配电室及综合楼在近期主体封顶完毕。”

投资4.1亿元的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是凉州区2021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也是市列重点项目之一,预计6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光伏发电上网电量可达1.7亿千瓦时/年,运营期总税收约1.8亿元,节约标准煤7.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638吨/年。

“武威光伏发电项目选择在凉州区投资建设,就是考虑到河西走廊地区光照充足、地势平坦,适合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项目在凉州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进展顺利,建成之后对当地能源结构调整将作出积极贡献。”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开发经理陈泽兴告诉笔者。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凉州区各企业开足马力赶进度,以“起跑就是加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在武威裕隆丰环保型沥青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项目现场,企业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建设进程,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2000万元。

武威裕隆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吉财说:“我们年产30万吨环保型沥青混凝土生产项目从去年7月份动工建设,计划今年7月份实现投产,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从项目建设到现在,政府在手续办理、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今年,凉州区谋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216项,当年计划投资156亿元,有72项列入省市重大项目库,截至3月15日,已开复工29项,占计划开复工的93.5%。

扭住节点促提速,只争朝夕抢进度。该区在项目建设各环节重执行、抓落实,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对重大项目优先给予保障和倾斜支持,认真落实重大项目“月调度、季通报、年终考核”工作机制,大力推行“马路式”办公和一线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保障各个项目工程快速推进、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