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市人社系统深化就业优先举措助力创城
市人社系统深化就业优先举措助力创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于芳 发布日期: 2021-04-13 08:2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系统深化就业优先工作举措,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扎实做好全年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市人社局通过优化审批管理服务、县(区)针对性实效性开展灵活就业人员技能培训、鼓励街道(社区)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场地支持、强化灵活就业人员权益保障等简政、减税、降费、融资、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拓宽就业增收新渠道、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合力支持全市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就业形态多元化就业。紧紧围绕市场、企业需求和劳动力愿望,开展技能大培训活动,努力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围绕全市“三大产业带”建设和“8+N”优势主导产业发展,结合群众需求,将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纳入技能培训范围。目前,已培训电工、焊工、温室蔬菜、畜禽饲养等职业(工种)技能人员8918名。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在实施道路交通、水利工程等建设领域,以项目建设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以“春风行动”务工招聘活动为抓手,组织发布线上招聘211期,累计为1033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50268个;开展线下招聘30场次,达成就业意向3700多人;通过包专列(车厢)、专车“点对点”运送农民工返岗2487人。至目前,全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1.56万人,其中就近就地就业1.50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20亿元。深入挖掘12名创业典型人物事迹,深入各县区、乡镇巡回宣讲,激励各类人士返乡入乡创业。同时积极参与全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力争培育入围更多创业达人、创业新秀、新锐创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