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不负春光 全力开工
——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见闻
不负春光 全力开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4-14 08:23 浏览次数:

春日,位于凉州区金山镇崖湾村的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吊车轰鸣,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打桩机隆隆作响,头戴安全帽的上百名工人有条不紊地打桩、浇筑、安装……

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新能源发电产业,总投资4.1亿元,用地面积2575.84亩,2020年11月开工建设。“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在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武威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大面积未利用荒滩地,特别适宜光伏产业发展。”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文强说,“项目给周边农户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施工期间将带来2000多个工作岗位和长久的技术人才岗位。”

虽然春日气温略有寒意,但来自崖湾村的打桩工人王国额头上沁出了汗珠。“工期很紧,现在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王国说,“虽然累,但是工资很可观,每天还能回家,照顾家里人,心里很开心。”

头戴安全帽,在施工现场巡视的王文强说:“在安全施工前提下,我们赶时间、抓进度,尽可能提前完成各项基础施工,为项目按期投运赢得时间。”

近年来,我市紧抓国家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依托项目带动,大力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该项目计划于6月10日前完成安装调试,6月30日前全容量并网发电。目前,已完成围栏施工,累计完成桩基础成孔2.36万个、桩基础浇筑2万个,正在进行升压站主变基础浇筑、综合楼基础工程和消防水池建设。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预计光伏发电上网电量可达1.7亿千瓦时/年,运营期总税收约1.8亿元,节约标准煤7.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6.8万吨/年,将带动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低碳环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