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用“忠诚之心”书写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武威答卷”
用“忠诚之心”书写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武威答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4-15 08:13 浏览次数: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

“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的期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场刮骨疗毒式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武威政法系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4月1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武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我们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任务,全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用“忠诚之心”书写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武威答卷”。

全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攻坚克难、查纠整改的关键阶段,各县区党委和市县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法系统生态,务求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全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各县区党委和市县政法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支持配合好省驻点指导组工作,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开展。

全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坚持刀刃向内,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要讲究策略方法,积极稳妥推进组织查处,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着力查纠整改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顽瘴痼疾整治。要聚焦违法违纪问题,深挖彻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放过“漏网之鱼”、不容忍“沉疴痼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

全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政策导向,在精准适用政策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精准适用宽严政策,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激浊扬清,确保查纠整改环节稳妥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以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锻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武威政法铁军,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