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 按时交付
——武威第一中学提升扩建项目建设见闻
加快建设 按时交付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帆 梁文晶 发布日期: 2021-04-15 08:12 浏览次数:

学生公寓楼


暮春时节,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我市各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武威第一中学提升扩建项目一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近日,项目进展如何?记者带你去看一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群众需求作为民生实事抓牢办好,将市人民医院旧址37.23亩土地无偿划拨给武威第一中学,用于实施提升扩建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全面启动实施,由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建,新建教学楼一幢,改造标准化运动场地、学生公寓楼以及校园室外管网等附属工程,总投资约1.18亿元,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交付使用。

4月7日,记者走进武威第一中学提升扩建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室外场地上,新建教学楼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工人在进行人行道的铺设、绿化、种植土换填等工作,校园内道路已现雏形,凉亭、长廊等一些休息区域已施工完毕,工人正在对消防管道进行热熔连接。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走进新建教学楼,只见楼道内地面水磨石已打磨完成,工人们正在实施吊顶工程。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员李向荣介绍:“新建教学楼总建筑面积为12472.28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7111.75平方米,以教学用房为主;地下建筑面积5360.53平方米,为人防甲类核六级二等人员掩蔽所。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4.5%。”

标准化运动场地包括400米环形塑胶6跑道、100米直行塑胶8跑道、标准化人造草皮足球场地一处,并且配有铅球投掷沙坑、跳远跳高场地。在标准化运动场地外围,将建设4个PU篮球场、2个PU排球场、3个PU羽毛球场、14个PU乒乓球场。

目前,标准化运动场地已完成原有建筑物及地面附着物拆除、树木移植、土方开挖外运、场地平整及砂砾土、三七灰土回填,主席台看台及膜结构工程、塑胶跑道及附属排水沟工程、道路硬化及场地铺砖工程、绿化工程和篮球场基础结构层浇筑也已完成,球场灯、照明灯也安装就位。

穿过室外施工现场,记者来到校园北侧,看到改造后的学生公寓楼已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5层东区水磨石打磨、5层卫生间贴瓷砖、外墙南立面保温工程作业。据介绍,原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原有房间统一改造为标准学生宿舍,每层中庭增设卫生间、盥洗室、淋浴间等设施。学生公寓楼改造面积为17610.55平方米,其中地上六层改造面积为14938.95平方米,地下一层改造建筑面积为2671.6平方米。改造后,可有效解决寄宿生的住宿问题,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

记者注意到,在施工现场,工人们及时将开挖的裸露地面铺设防尘网,洒水车更是不间断作业,穿梭在施工现场。“我们对裸露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采取覆盖、绿化等措施,及时清理施工垃圾,适量洒水减少扬尘,杜绝污染环境和扰民的行为。”李向荣对记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