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我市吹响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号角
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广军 发布日期: 2021-04-15 08:15 浏览次数:

4月1日,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正式启动。

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实现新进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迈出新步伐,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取得新成效,“两个共同”的群众基础得到新提升,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思想更加统一、基础更加牢固、氛围更加浓厚、保障更加有力,2020年我市成功创建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全力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武威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意见》,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凝聚强大力量。

《意见》提出,要坚持“紧扣主线、筑强阵地、创新载体、建好品牌、促进融合、突出重点”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思路,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紧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紧扣“两个共同”主题,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理念,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武威品牌”,在巩固原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2021年底达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阶段性验收标准,2022年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