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周伟主持 赵立新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4-16 08:37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新、鞠毅、李万岳、邵新革、沈渭富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关维斌对全市县乡换届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柳鹏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对这次换届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谋划好、组织好换届以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把代表委员资格关、严明换届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顺利实现全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是加强新形势下全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契机,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精心部署、稳妥推进,确保换届圆满顺利,确保换出能够担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好班子。

柳鹏强调,这次换届,总的遵循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通知》,总体目标是要为落实“十四五”规划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积极选用专业素养好的干部,用好的导向选出好的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要着力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过重大斗争考验、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优秀干部,没有重大斗争经验的干部,不要轻易派到党政主要领导岗位上去。要切实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工作。要依法依规组织大会选举,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严格依法按章办事,牢牢把握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对找门子托关系说情打招呼的零容忍,一律不予提拔重用。各级党委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整体统筹,做好思想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周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县乡换届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这次换届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政策要求和工作步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严细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二要切实加强领导。各县(区)委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成立换届工作机构和工作班子。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换届工作真正负起责任,党委常委会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尽快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整体推进计划,及时安排部署。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各县(区)委要根据全市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统筹把握好县(区)换届与乡(镇)换届,党委换届与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之间的关系。全程加强工作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加大对换届工作的正面宣传力度,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四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各县(区)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正确认识换届,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换届期间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断,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