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专访
柳鹏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专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4-17 08:33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走进武威市开展采访活动。市委书记柳鹏就武威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接受了采访团专访。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参加。

柳鹏在接受采访时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七大专项行动”,以“包案督办化解信访积案”为切入点,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合理诉求,化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柳鹏说,武威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以年初确定的242项重大项目为牵引,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将信访积案化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信访“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紧盯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梳理筛选了59件时间跨度长、涉及人数多、政策性强的疑难复杂信访积案,并全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明确市级包案领导、县区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工作要求,靠实工作责任,实行台账管理。要求市级包案领导4月15日前全部面对面接访一次,适时召开情况分析研判会,制定工作方案,推动问题解决。同时,对各县区开展信访“包案督办化积案”提出具体要求,利用3个月时间全面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切实把涉及民生和稳定的信访积案解决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案下访,现场督办,推动问题解决。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柳鹏表示,下一步,武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进措施上出实招,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在成效转化上求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集中展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组织了《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甘肃日报》、省广电总台等中央和省属媒体组成采访团,围绕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集中采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