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弘扬劳模精神 建设美丽家园
——我市“劳模林”揭碑暨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弘扬劳模精神 建设美丽家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秦树静 发布日期: 2021-04-18 08:14 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草木初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16日,我市各级劳模代表、甘电投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武威有限责任公司、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公司干部职工,以及市总工会、古浪县总工会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160余人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为“劳模林”揭碑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扛着锄头,提着水桶,拿着铁锹,带着满腔的热情参与到“劳模林”义务植树活动中。他们两人或三人一组,扶苗、埋土、踩实、浇水,默契配合,每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一上午紧张忙碌地劳动,大家忙得满头大汗。

“我刚刚种了8棵树,虽然辛苦,但能为家乡生态添一份绿,我感觉特别有意义。”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客服科科长孙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主管管柏凯认真地将一棵树苗放进刚挖好的土坑中。“填一半土后,要轻提树苗,使根系自然向下舒展……”管柏凯一边忙碌一边和身边的同伴交流种树要领。

“植树防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环,作为劳模,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号召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共同为武威添新绿。”管柏凯说。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干部职工共栽植树木1200株。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创造良好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实事,全社会都应积极行动起来,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共同守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用实际行动为武威建设生态大市作出贡献。

近年来,武威市总工会多次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开展植树造林,并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筹建的“劳模林”将成为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群众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的实践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