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4-18 08:20 浏览次数: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

目前,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经展开。这次换届,中央的要求高,人民的期望大。面对换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

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顺利实现全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是加强新形势下全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党中央对这次换届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谋划好、组织好换届以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把代表委员资格关、严明换届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精心部署、稳妥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会蔚然成风。

这次换届的总体目标是要为落实“十四五”规划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积极选用专业素养好的干部,用好的导向选出好的干部。要着力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过重大斗争考验、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优秀干部。要切实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工作。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

要依法依规组织大会选举,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严格依法按章办事,牢牢把握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

做好换届工作,各级党委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整体统筹,教育引导干部正确认识换届,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换届期间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断,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