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华藏寺镇:帮办实事 助农增收
华藏寺镇:帮办实事 助农增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4-18 08:17 浏览次数:

连日来,在天祝县华藏寺镇黄草川移民村田野里,大型工程机械往来穿梭,拆除废旧日光温室,平整土地,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实现高质量脱贫攻坚,产业和就业都很关键。我们要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尽快拆除废旧大棚,恢复耕地,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发展特色种植,培育主导产业和后续产业项目,为农民增收致富奠定基础。”华藏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立春说。

“政府出力为我们平整土地,改良土壤,蔬菜种植产量肯定会有新的提高,我们有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看着连片的土地,黄草川村村民白莲香说。

当前,天祝县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其中,华藏寺镇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镇坚持分类施教、学有重点、注重实效,以科级领导、党员干部、农牧民党员、党外人士、青少年为重点,按照“六个紧密结合”的要求,紧扣“七项学习重点”,着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正在实施的黄草川移民点后续产业培育项目,就是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该项目计划拆除废旧日光温室700座,整理恢复耕地2062亩,并进行耕地地力提升和配套水肥一体化设施,其中黄草川移民点拆除360座日光温室,可恢复耕地1271亩,户均可分配耕地7.14亩,毗邻村周家窑村和栗家庄村340座日光温室拆除后可恢复耕地791亩,户均可分配耕地2.58亩,种植高原夏菜后,户均可实现经济效益3.7万元。

“我们力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培育主导产业,将田间地头作为党员干部的实践课堂,真正把政策、技术送到群众心坎里。”张立春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祝县还充分运用“走马故乡·启程华藏”微信公众号、美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和单位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线下媒介,广泛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目前,该县14个农村党支部实现每天早上8点、中午12点和下午6点三个时段开播“大喇叭”,循环滚动播出时政新闻、党史故事、红色歌曲、礼赞天祝歌曲等内容,让“大喇叭”的宣传内容更加符合农牧民党员群众“胃口”,确保生产生活和学习教育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