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查纠整改重章法 政策攻心全覆盖 ——武威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培训和思想发动
查纠整改重章法 政策攻心全覆盖 ——武威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培训和思想发动
发布日期: 2021-04-20 11:00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培训会议召开,全市政法干警分别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县区公安局、乡镇(街道)派出所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理论上清醒,政策上明晰,行动上才能坚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此次宣讲发动高度重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研究政策,讨论起草了政策宣讲辅导材料,市委分管领导对辅导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并认真审核把关。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具体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整治顽瘴痼疾的具体安排和落实政治责任等内容,就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了政策宣讲解读。

一是查纠整改重章法,讲清楚第二环节的进度安排和实施方法。通过问答式讲解,就查纠整改环节转段部署的召开座谈会、反馈问题线索、制定深化学习教育方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思想发动的开展谈心谈话、明确政策引领、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重点人员,自查自纠的详解《自查报告表》填写事项、召开民主生活会、思想发动会、组织干警进行第一次填表、分析研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干警进行第二次填表,专项整治的梳理整治内容、进行全面整治、做好建章立制、推出便民措施,组织查处的开展线索核查、发挥查处威力、兑现宽严政策,评估验收的单位自评、本级领导小组复评、省级驻点指导组评收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安排,使全市政法干警在第一时间准确掌握了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流程、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

二是思想发动全覆盖,讲清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开展查纠整改环节的政策培训,特别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原文讲解了全国的意见和省上的实施细则,深入细致进行思想发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和政策宣讲,增强干警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的决心;教育政法干警深刻认识到,能否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存在问题,是检验对党忠诚与否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这次政策培训会,通过视频形式,实现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政法干警全覆盖,一竿子插到底,使相关政策一步宣传到位,为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指引。

三是顽瘴痼疾整治求实效,讲清楚五大领域专项整治内容、措施和目标。详细讲解了政法队伍“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的内容,并对五大领域专项整治的内容、措施和目标任务进行细化解读。要求将专项整治贯穿于查纠整改的全过程,抓住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推动问题全面整治,做好建章立制,推出便民措施,切实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

四是加强领导抓关键,讲清楚压实压紧四个责任。阐释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的内涵要义,对市县区党委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的协同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责任、政法单位的直接责任列举了清单,讲清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议之后,与会各单位紧接着组织了讨论交流,深化了培训效果。此次培训会,既是一次政策培训会,也是一次行动推进会,更是一次思想认识提升会,对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消除思想顾虑,坚决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积极主动从自身开展自查自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