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天祝着力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质效
天祝着力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质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徐大诗 史保柱 发布日期: 2021-04-21 09:29 浏览次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天祝县聚焦“抓牢政治教育、学深学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突出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在抓好政法干警理论学习的同时,坚持学考评结合,持续传导压力,提升学习教育质效。

在“学”上下功夫,打牢基础、武装头脑。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辅导报告、交流研讨和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聚焦“抓牢政治教育、学深学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突出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围绕主题教育规定篇目和内容,逐篇逐章认真研读领悟,进一步打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

在“考”上出实招,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全县政法各单位及基层法庭、检察室、派出所、司法所同步组织本单位本部门政法干警对理论学习成效进行闭卷测试,目前,政法各单位共举办知识测试11场(次),实现了全县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覆盖。

在“评”上求实效,找出差距、回炉提升。考试结束后,政法各单位对学习效果不好、考试成绩较差的政法干警及时进行通报,进一步增强全县政法队伍理论学习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全县政法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对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的理解认识,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确保教育整顿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