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开门纳谏找病根 治建并举求实效——武威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第二次座谈会
开门纳谏找病根 治建并举求实效——武威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第二次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22 09:00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第二次座谈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成员出席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完成情况,市级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措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群众等16名社会各界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整治顽瘴痼疾、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队伍建设、提高公检法司服务意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赵立新在听取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全面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是否彻底事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败,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坚决态度,全力以赴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和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整体战。

赵立新强调,整治任务要清单化。进一步补充完善工作方案,制定顽瘴痼疾“6+N+X”主要内容、措施和负面清单,要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分解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专项整治要精准化。各县区、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排本地本单位和政法干警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服务群众要常态化。要把顽瘴痼疾整治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加快推动政法各单位信息共享和数据联通,借助智能化手段提升制约监督效能。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多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诉讼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着力打造政法便民品牌,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