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达文明>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4-23 08:20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9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任振鹤省长在武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类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加大教育事业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环境,打造一流学校,培育一流教师,培养一流学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腾出更多教育发展空间,继续坚持城乡建设用地商业开发为教育让路,在城乡建设中学校的土地一寸都不能开发,凡新建学校四周一律不准建设铺面搞商业经营活动,为学校办学和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任振鹤同志在武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凝心聚力发展产业,以年初确定的242项重大项目为牵引,大力发展“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乡村整体发展水平。要切实加强生态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