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武威开展调研督导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武威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 2021-04-28 09:00 浏览次数:

4月25至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组长王卫东带队在武威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督导。

市委书记柳鹏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泽文,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学军一同调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和平一同调研,并汇报驻点指导工作情况。

督导组先后深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武威监狱、凉州区、民勤县政法单位及基层派出所、司法所,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王卫东对我市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典型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武威市委及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能够把教育整顿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全市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推进有章有法,取得较好成效。

王卫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要深化思想发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从是不是对党忠诚的高度来认识自查填表工作,把能不能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尺,针对一些干警存在的观望态度、侥幸心理、顾虑包袱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戒除盲目乐观和自满情绪,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把筑牢政治忠诚落实到自查自纠具体行动上。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面抓好线索核查,强化组织查处,严肃查处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刮骨疗毒的勇气推进教育整顿。要加强统筹谋划,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时间安排及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两环节的时限要求,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布置、有计划、有期限,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突出抓住“关键少数”,督促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做到带头将自己摆进去、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说明问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带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

柳鹏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再发动、深查纠、快查处、强统筹、压责任、抓关键、求实效,以更严担当、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领导王国斌、鞠毅、关维斌、李万岳出席汇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晋骁,市司法局负责人汇报了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