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18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28
成文日期: 2021-04-28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第116次常务会议周伟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4-28 09:46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套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武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经济工作;传达学习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套开市食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不来即享”等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建设法治政府。要强化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提高政府投资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守牢廉洁从政底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固稳向好、好于预期,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全年工作的关键期和黄金期,以园区为平台,以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为抓手,抢时间、赶进度,强弱项、补短板,加快项目建设,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不断厚植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各方面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考核督导,真正用最严谨的标准夯实发展基础、最严格的监管防范安全风险、最严厉的处罚打击违法犯罪、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决守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强调要科学配置国有资产,盘活国有闲置资产,加强资产动态更新,完善监督约束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