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古浪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作全面铺开
古浪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作全面铺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1-04-28 08:25 浏览次数:

今年,古浪县抓住国家扩大贫困地区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规模的政策机遇,规划在生态移民迁出区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18.06万亩,其中还林12.88万亩,还草5.18万亩,建设任务涉及10个乡镇51个村。近期,调运苗木、签订合同、技术培训、进场施工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至目前,已调运假植柠条、沙棘、山桃等苗木约2000万株,草种正在筹备调运。

该县强化责任落实,针对生态移民迁出区的实际情况,支持流转土地退耕还林还草,探索“乡镇+扶贫公司+造林公司”管理模式,乡镇政府与乡镇扶贫公司签订流转土地实施退耕还林还草“三方”合同,明确政府、扶贫公司和农户的权责关系,政府统一组织领导,扶贫公司具体落实流转土地、施工作业、兑付资金、日常管理等工作,农户享受土地流转费。同时,扶贫公司与造林公司签订劳务协议,明确权责义务,约定期限5年,扶贫公司集中组织管理造林公司开展造林和管护工作。为规范项目管理,制定了技术方案,进一步明确技术标准和实施要点,组建了以县林技中心为主的技术服务队伍,从调运苗木、整地挖穴、栽植灌水、抚育管护4个环节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各乡镇成立专门力量,组织扶贫公司、造林公司进场作业,采取机械挖坑与人工整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鱼鳞坑或穴状整地。至目前,抽调技术人员20人,开展培训10场(次),印发技术规程5000份,各乡镇造林公司陆续进场施工,造林种草任务计划于5月底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