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1-019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28
成文日期: 2021-04-28 有效性: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4-28 18: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推动市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深走实,4月26日至4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和党员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读书班。

图片

    扎实开展学习,推进入脑入心。读书班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求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图片

    加强研讨交流,筑牢思想之基。4月26日下午,委党组组织委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会,重点围绕学习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由班子成员带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此次专题研讨交流会聚焦主题,摒弃了简单的工作交流,上升到思想碰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研讨交流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

图片

    线上线下辅导,增强学习实效。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党晓庆副教授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党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搞建设的29年》为题,重点讲了党对建立新中国的构想、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和党对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等内容。组织观看了《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通过专题辅导,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讲好专题党课,推进工作落实。读书班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召同志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以“强化政治担当 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直卫生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要向白求恩、林巧稚、吴阶平、吴登云等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人物学习,大力弘扬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心聚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