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老赵的新生活
老赵的新生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俊磊 发布日期: 2021-04-30 08:11 浏览次数:

从2012年开始,古浪县南部山区1.53万户6.24万人告别祖祖辈辈生活的大山,搬进了一马平川的黄花滩生态移民区。今年70岁的赵世泽就是其中之一。

2018年,赵世泽告别了世代生活的干城乡干城村,搬迁到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过起了充实快乐的生活。

“啊~大秦腔哎~哎呀依儿呀~花老汉……”赵世泽在日光温室里侍弄着西红柿,因看到西红柿长势越来越好,心情高兴,唱几句抒发一下心中的畅快。

日光温室种植要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并且要随时观察防止染病。而对老赵来说,这些种植技术他已经非常熟练,在温棚里浇水、防虫、剪枝……颇有几分技术员的风采。但放到未搬迁前,他想也不敢想。

“以前我种的是小麦,产量不高。刚搬下来的时候,我不会种西红柿,技术人员手把手的教。现在一年下来收入很可观,等这棚西红柿采摘完,我还要种一棚西瓜。”赵世泽说。

干完农活回到家,赵世泽的妹夫来到家里,两位老人聊起过去在山里的生活,感慨颇多。说起当时搬迁到黄花滩,赵世泽曾经也有很大的思想包袱。“刚搬迁的时候,我心里有些犯嘀咕。当时,我开着一个小卖部,生活还过得去,害怕搬下来没办法生活。”

在乡镇干部再三开导下,并且陪同赵世泽到富民新村实地看了看,赵世泽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转变。2018年8月搬下来后,赵世泽一家的日子越来越好。交通方便,赵世泽的老伴经常坐车去城里看孙子,大孙女去年还考上了兰州中医大学,自己也学会了大棚种植技术。每天忙里忙外的生活,让赵世泽格外享受。

赵世泽说:“搬下来后,这里交通方便,教育、医疗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再一个种植日光温室收入可观,一座棚一年下来有近2万元的收入。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

如今,走进黄花滩生态移民区,放眼望去,日光温室排排立,大棚果蔬四季收;产业园里务工忙,牛羊成群气象新。既有田园风光,又具城镇风貌,一排排灰瓦白墙的新房鳞次栉比,整齐有序的巷道干净整洁,绿化带内百卉含英,日光温室星罗棋布。新颖别致的新农村,面貌一新的学校、幼儿园、卫生室……一幅美丽宜居的画卷正向着幸福与希望的方向无限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