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建成在即 蓄势待发
——武威海越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项目建设见闻
建成在即 蓄势待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秦树静 发布日期: 2021-04-06 08:36 浏览次数:

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你们生产的水果胡萝卜每公斤多少钱?”

“超市价每公斤60元至62元。”

3月29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凉州区武南镇的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4月可完成设备安装。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怡文辉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7.14亿元,主要建设水果胡萝卜加工厂一座,包含加工能力30吨/小时的水果胡萝卜加工线一条,配套建设2万吨高标准保鲜冷库。项目投运后,年加工水果胡萝卜26800吨,年产水果胡萝卜产品6700吨,年产值约2.3亿元,预计实现年利润5000万元。

“水果胡萝卜为何价格这么好?”

“水果胡萝卜富含营养元素,糖分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都高于普通胡萝卜,而且口味清香,口感清脆。”怡文辉说,“好产品不怕没销路。企业其它生产基地的水果胡萝卜畅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各省会城市,市场需求量大,价格自然好。”

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项目质量高、体量大、前景广,还能为本地提供600人左右的就业岗位。不仅如此,该项目种植基地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可让当地群众每年获取每亩土地600元至700元的土地流转费用。运营后期,企业还将为本地农户提供良种和种植技术,带动群众发展胡萝卜产业,最终以保底价收购,助力凉州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距离计划的设备调试生产日期越来越近,记者看到,各车间生产线和保鲜冷库的设备已安装完毕,供水、供热、供气、供电等工程均已完成管网线路铺设,整个项目蓄势待发。

“项目建设期间,我们坚持在保障要素上下功夫,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凉州区武南镇副镇长赵雷昌表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动员周边农户加快流转土地,积极种植胡萝卜,真正通过项目建成投产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