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风景入眼 文明入心
风景入眼 文明入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1-04-06 08:30 浏览次数:

文明是一种修养,一种礼仪。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是每名旅游从业者和游客的应尽之责。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升,各种旅游项目也强劲复苏。在武威各大景区虽然游客众多,但景区秩序井然,一派文明气象。在雷台景区入口处,人们自觉排队入园,每一个游客都用口罩掩好口鼻,进出景区和公园也都按要求预约、排队、测温、消毒,拍照时互相等候礼让,游客基本能做到垃圾不落地、赏景不留痕、参观不喧哗。许多家长还会有意识地教孩子不乱扔垃圾、不损坏花草树木,争做文明游客。

对于游客文明素质的提高,景区保洁人员体会颇深。“现在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绝大多数游客都随身携带了垃圾袋,会把自己产生的垃圾装起来带走。”景区工作人员说。

“无论是跟团出行还是自助、自驾出行,现在出门旅行,我都会注意遵守出行秩序,戴好口罩,自备免洗洗手液。景区环境也不能只靠保洁人员,排队测温、排队入园等都要靠大家自觉。”游客刘女士说。

近年来,随着对文明旅游的持续宣传和引导,我市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文明旅游已成为每一位市民的自觉行为和习惯。历史古迹、自然风光、宏伟建筑、风土人情,看过了许多美景却最终发现,文明才是最美丽的风景线,愿你我在旅行的路上,把文明变成最美的诗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