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武威市检察院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
武威市检察院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 2021-04-07 19:14 浏览次数:

    46下午武威市检察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验收与查纠整改环节开启衔接节点,再次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

    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干警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结合查纠整改环节“强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处理、强化专项整治”三个方面15条具体要求,详细宣讲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精神。

    会议强调:正确理解、充分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制定的初衷。存在问题或有错误苗头的干警要抓住直面问题、修正错误的机会,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实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目的,实现全面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提高检察人员执法司法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从个案中寻找共性问题规律,推进抓源治本的目的。准确理解掌握自查的范围、阶段和形式。高度重视,认真对照,自查自纠。认真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和自查自纠指引等内容,仔细对照、自我检视,主动自查、主动报告,绝不能心存侥幸,蒙混过关,一旦被查,从严惩处。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全面落实。学习教育环节即将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一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刮骨疗毒、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具体工作多,时间跨度长、任务繁重,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武威检察“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作为重要基础工作来抓,精心组织,贯穿学习教育始终3月25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在专题党课辅导中,就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宣讲3月30日,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生在廉政教育报告会中,再次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宣讲,为全体干警深入思想发动、扎实自查自纠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