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技术送下乡 服务暖心坎
——我市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志愿活动侧记
技术送下乡 服务暖心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王舸 发布日期: 2021-04-07 08:17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一大早,古浪县西靖镇兴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聚集了近百人,听说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的老师要来村里“授课”,许多村民都纷纷不请自来。

当日,市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培训会、实地讲解等方式,为古浪县西靖镇兴民新村的农民朋友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养殖知识讲授课。

肉羊的饲料标准是什么?羊圈的设置要注意什么……来自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的青年人才李晓燕结合当前羊养殖中存在的问题,从肉羊饲养管理、生产接生注意事项、疾病防治、草料投放及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和通俗易懂地讲解。并为农民群众现场把脉,手把手、面对面为羊养殖专业户释疑解难。

“今天的培训会,我们听得懂、记得清,掌握了一些羊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收获很大,以后我要把自家的羊养好,卖上好价钱。”西靖镇兴民新村村民郭存福乐呵呵地说。

培训会后,服务小分队还到以畜牧养殖为主的农户家、牧场等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交流,帮助脱贫户依托养殖致富。“通过参加青年人才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能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广大养殖户,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李晓燕说。

这是我市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小分队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切实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不断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今年以来,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建武威市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小分队,活动内容涉及医疗、种养植业、疫情防控、宣讲等方面,针对不同领域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市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小分队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有计划、有重点、多渠道、全方位持续开展服务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