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县各社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
天祝县各社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4-08 08:21 浏览次数: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每天早上,一曲《红梅赞》便从天祝县延禧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传出。

一到早上9点,延禧社区活动室内就热闹起来,这间窗明几净、清新整洁的活动室既是乒乓球室,又是书报阅览室。一张乒乓球桌摆放正中,正在激战的老人,他们高超的球技和灵巧的身姿赢来观者的阵阵喝彩。旁边的报架上陈列着健康报等多种报刊,书柜里百余种书籍整齐罗列,10多位老人饶有兴致地翻阅自己喜爱的报刊和书籍,现场一派和谐之景。

隔壁书画室内,80岁的马德芳老人临摹的书法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体苍劲,赢得大家点赞。他说:“能过上今天这样的好日子,是我年轻时候不曾想过的,是共产党带领大家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我退休了,社区为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地方,党的温暖让我十分感动。”

为更好地满足社区老年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娱乐需求,去年以来,天祝县着力解决老年人街头巷尾打牌下棋,冬春寒冷无常、夏季酷暑难耐的现实难题。经县政府办、住建局、社区服务中心多次现场调研摸排,确定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8处,目前,已布置完成投入使用5处,正在装修3处。

“有了活动中心,我们写写字、打打牌、锻炼身体,生活很充实,每天都有个好心情。”76岁的安玉玲老人笑着说。

老年人活动中心建成后,真正为老年人提供了“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活动阵地,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延禧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仅组织老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同时,创新服务载体,依托“小喇叭”全天候播放“党史小故事”,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形成的优良传统等方面为老人们讲故事、话历史,分类施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提高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自觉,有效推进城市社区党的建设、社会治理,服务居民重点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老年人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延禧社区党委书记范银香说:“社区致力于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网格化治理模式,把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