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达文明>我的活动
我市组织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柳鹏周伟周晓红等参加
我市组织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4-08 08:29 浏览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等市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来到武威城区天一外滩绿地小游园植树点,与市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一同掀起了一场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绿化热潮。

市领导周晓红、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陈福萍、蔡宗鑫、杜泽秀、邵新革、杨德智、费生云、李进强、王平基、沈渭富、赵国祥、达文明等参加。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植树现场,大家撸起袖子弯下腰,扑下身子拿起锹,迅速投入到劳动中,开挖树穴、扶直树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干劲十足、动作熟练。一番忙碌后,一棵棵国槐、梓树、海棠、丁香、榆叶梅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绽放出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柳鹏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询问树木品种选择、苗木生长周期、植树面积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机,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种植,坚持乔灌草结合,坚持新建改造齐抓、扩面提质并重,全面抓好林木抚育管护各项措施落实,提高造林成活率,确保树苗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柳鹏强调,植树造林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形成爱绿、植绿、护绿良好社会风尚,号召全市人民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守护好绿水青山。要着眼建设生态大市、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大局,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以城市(县城)、镇区、村庄、学校、产业园区、景区景点、通道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大规模开展人工造林,努力实现应绿尽绿,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小镇和森林乡村,着力推动国土绿化提质增效,实现由“大规模”向“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土绿化由扩量向扩量提质并重转变。

据了解,今年武威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以栽植市树国槐为主。林草部门还将组织市区干部职工、人大代表开展修整树穴、市花栽植、新植补造等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