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80N/2021-014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08
成文日期: 2021-04-08 有效性: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布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1-04-08 17:53 浏览次数: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甘政办发〔2016〕46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甘人社通〔2017〕160号)有关规定,现对以下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社会公布。

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甘肃金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单位名称:甘肃金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602332122661G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黄羊工业园区

2.法定代表人:黄杰,实际负责人:聂大田

3.主要违法事实:202012月,凉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甘肃金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18日向甘肃金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4.处理结果2021121,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凉州区公安局

甘肃凯东基业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单位名称:甘肃凯东基业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602MA74CCT06J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

2.法定代表人:康明林

3.主要违法事实:2021年1月,凉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投诉,称甘肃凯东基业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于2021年1月15日和1月28日向甘肃凯东基业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4.处理结果2021年2月7日,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凉州区公安局。

(三)武威卓柯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单位名称:武威卓柯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602MA71BMD549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东岳南路31号

2.法定代表人:孙倩,实际负责人:刘佑辰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1月,凉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投诉,称武威卓柯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武威卓柯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拖欠2名劳动者工资6400.00元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12月1日向武威卓柯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4.处理结果20201230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给予武威卓柯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罚款万元(¥:10000.00元)的行政处罚。

(四)甘肃鑫鼎视文化传媒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单位名称:甘肃鑫鼎视文化传媒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602MA71BMD549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天丰街丝绸之路荣宝创业园(天景城市广场)E座写字楼商业6层E-07号

2.法定代表人:侯文晶

3.主要违法事实:202012月3日,凉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甘肃鑫鼎视文化传媒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甘肃鑫鼎视文化传媒公司拖欠2名劳动者工资6026.00元。凉州区人力资源和这会保障局于2021年1月28日向甘肃鑫鼎视文化传媒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4.处理结果202134,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给予甘肃鑫鼎视文化传媒公司罚款壹万伍仟元(¥:150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五)古浪县国萍草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欠薪案件

1.违法主体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名称:古浪县国萍草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622MA732C6UX3

地址:武威市古浪县县城世纪路2楼

2.法定代表人:张菊花,主要负责人:周正国

3.主要违法事实:古浪县国萍草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至2020年11月期间在古浪县六道沟投资建设奶牛养殖厂建设项目,拖欠程生槐、张博文、丁金财、黄艳成等102人的149.4082万元劳动报酬。古浪县劳动监察大队向古浪县国萍草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但古浪县国萍草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至今未履行整改指令。

4.处理结果古浪县国萍草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逾期未履行整改指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1年2月7日,古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已立案查处。

(六)甘肃康泰园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欠薪案件

1.违法主体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名称:甘肃康泰园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622MA72UG447P

地址:武威市古浪县工业集中区

2.法定代表人:高保成    

3.主要违法事实:甘肃康泰园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至2020年11月实施你公司年产3300吨干酪素暨日加工15吨曲拉(复原乳)项目(锅炉房及车间)时,拖欠张德武等21人的26.7999万元劳动报酬。经古浪县劳动监察大队责令,甘肃康泰园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于支付了张德武等21人9万元劳动报酬,并承诺剩余的17.7999万元于2021年3月10日前付清。

4.处理结果:因甘肃康泰园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至今未按照承诺支付张德武等21人剩余的17.7999万元劳动报酬,古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七)民勤县美腾羊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荣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单位名称:民勤县美腾羊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荣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621778886842M91620602316040172B

地址:民勤县苏武乡西茨村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南关西路91号

2.法定代表人:杨录年法定代表人:齐涛先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0月以来,民勤县人社局接到多人多次投诉,称美腾羊业公司开发、荣钢公司承建的民勤县恒基泰康颐养中心项目(一期)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调查,民勤县恒基泰康颐养中心项目(一期)因工程款不到位、违法分包等原因,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概算820万元,且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纠葛不清,难以核算。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无果,遂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限期于12月8日下午17时前支付拖欠工资820万元。美腾羊业、荣钢公司逾期未履行

4.处理结果2021年1月21日,民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美腾羊业、荣钢公司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于2月1日立案查处。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