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设置>机关简介>市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17F/2021-021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组配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10
成文日期: 2021-05-10 有效性:
武威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10 15:31 浏览次数:

武威市审计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为正县级。


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负责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拟订本市有关审计法规、规章草案,制定本市审计工作指南、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参与拟订本市财政经济及其相关的法规、规章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市政府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级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

2.县(区)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

3.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财政投资和以财政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市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及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以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6.市直部门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农业资金、资源环保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局审计或监督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执行情况、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事项进行跟踪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

(七)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强环境保护治理资金的监督和环保项目的审计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八)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九)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十)依法领导和监督县区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县区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县区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做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区审计机关负责人。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武威市审计局核定编制49名,其中:行政编28名(含工勤编制1名,参公事业编制1名),事业编21名。内设9个科室:办公室、法规科、财政金融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政策数据审计科、农业农村审计科、资源环境与企业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2个下属事业单位:市审计事务服务中心、市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服务中心。


通讯地址: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118号

邮政编码:733000

办公电话:0935-2212738

传  真:0935-2210019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