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第十一届国际肉苁蓉暨沙生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武召开
黄建华戈明出席 王雁致辞
第十一届国际肉苁蓉暨沙生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武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发布日期: 2021-05-10 08:22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中药协会、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肉苁蓉暨沙生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武召开。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黄建华、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戈明出席,副市长王雁致辞。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做强肉苁蓉健康产业,推动肉苁蓉属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西部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将对加强肉苁蓉保护管理、利用以及科学研究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更多农户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王雁表示,武威市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肉苁蓉属植物保护与利用,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借鉴外部资源,促进沙生药用植物的研究开发和沙产业发展,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来自全国的26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肉苁蓉主产地技术人员,将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研讨,23位代表作大会发言,内容涉及肉苁蓉属植物及其寄主的DNA分析、肉苁蓉产品开发与产业发展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