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天祝坚持“五学”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天祝坚持“五学”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尚梅 张婷 发布日期: 2021-05-12 08:29 浏览次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天祝县政法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环节,通过坚持“五学”,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专题辅导“现场学”。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县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深入剖析发生在身边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政法干警从思想上受触动、受警醒。观看影片“线上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政法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权利》《永远在路上》等,引导政法干警时刻自省、强化廉洁意识,坚决守好纪律作风底线,自觉增强法纪观念,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真学实练“考试学”。为有效检验政法干警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组织政法各单位开展知识测试,重点围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政治理论、党史知识等内容,全面考察政法干警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党纪党规“领悟学”。组织政法干警开展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为重点内容的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培训,政法各单位举办法治大讲堂、法律知识竞赛等培训活动。案件庭审“警示学”。组织政法干警利用中国庭审公开网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使政法干警“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对照自身、改进不足,以实际行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