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退役人生的二次起航
——记武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武威鸿凯翔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鸿
退役人生的二次起航
发布日期: 2021-05-16 08:08 浏览次数:

王志鸿,中共党员,现任武威鸿凯翔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甘肃鸿凯翔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志鸿出生在古浪县黄羊川镇一个贫困家庭,1982年入伍,先后在陕西省军区、陆军第四十七集团军和甘肃省军区服役,亲历了老山对越防御作战,荣立三等功3次,多次受到各级各类嘉奖。

2006年,王志鸿退出现役,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回顾他的创业历程,可以概括为四个阶段:创业兴奋期、失败迷茫期、反思缓冲期和振作重塑期。

2006年,经过对市场的考察,王志鸿发现武威茶屋生意很火,于是用转业费经营茶屋,由于不懂经营,没有稳定的客源,仅仅8个月时间就关门停业,第一次创业就此夭折。

2007年,王志鸿东挪西凑筹措了80万元,和别人合伙搞建筑工程,由于自己不懂建筑行业,更不懂项目管理,创业之路再次受阻。

连续的打击让他极度迷茫。为了生计,王志鸿被迫走上了打工之路,闯戈壁、上高原,啃干粮、住工棚,体验过在400多米深的矿井下作业双腿被砸伤的痛,也经历过因车辆抛锚困在高原被狼群围攻的心惊胆战,更感受过被老板当众呵斥的尴尬和老板欠薪逃跑后自己身无分文的窘境……

打工两年后,王志鸿进入了一家上市企业工作,出任中层管理人员。同时,他还兼任六份工作,向一线工人学作业流程,向身边的管理人员学管理方法,向企业高管学谋划与决策。五年的学习实践,不仅改变了经济上的困境,也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之后,他毅然开始了第三次创业。

老家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常年处于游击打工的状态,而用人单位又常常出现用工荒,无招人渠道。何不做个牵线搭桥的人?2015年,武威鸿凯翔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王志鸿从建章立制入手,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管道安装、房屋装修、园林绿化,无论什么活他都接,确保公司年年有项目、工人月月有收入。他坚持亲临施工现场,抓安全一丝不苟,抓质量精益求精,抓进度严守节点,公司有序发展、稳步前行,规模不断壮大,现有中高级管理人员38人,持证技术人员86人,吸纳29名退役军人和16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业,平均每年带动1200多名农民工就业。

自公司成立以来,王志鸿先后承建了工业与民用建筑项目30余项,累计完成工程总量2.4亿元,上缴国家税收9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以来,公司连续被中国绿盾信用机构评定为AAA级信用单位,被中国核建集团连续三年审定为二类合格劳务分包供应商;2019年被甘肃路桥集团评定为A类合格供应商。同时,由公司承建的宏大尚都住宅小区建安项目获2020年武威市建筑企业奔马奖,公司被甘肃公航旅集团评为优秀合作劳务企业。公司不断壮大的同时,王志鸿本人也先后获得武威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和甘肃省优胜奖。对于公司的未来,王志鸿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努力将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可承接土建施工、机电安装、钢结构安装和具备道桥施工能力的建筑劳务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