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
“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5-16 08:08 浏览次数:

人人按需取餐,光盘已成自觉,各档口还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近日,记者来到武威职业学院食堂发现,师生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

在武威职业学院二食堂,墙壁醒目处张贴着“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同学们盘中粮食“粒粒皆辛苦”。同学们自觉排队取餐,食堂的米饭、汤水都自觉按需取用,避免浪费。就餐的同学用餐完毕,交到回收处的餐盘中几乎没有剩饭剩菜。

就餐时间,青年志愿者还在食堂现场巡视监督,开展文明用餐劝导活动,劝导用餐学生做到“光盘”,以监督促文明用餐习惯养成,有效减少了学生食堂用餐浪费现象。

记者采访时,2019级学前教育大专二班的李倩倩正在打包吃剩的饭菜。她说:“节约粮食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应养成不浪费的个人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应以身作则,引领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长期以来,武威职业学院把“文明餐桌”教育融入班会课,在新生入学、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节粮主题班会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强化爱粮节粮意识,自觉践行并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