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古浪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古浪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万斌 发布日期: 2021-05-16 08:13 浏览次数: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古浪县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合理设置接种点,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5月12日上午,在古浪县人民医院定点接种点,接种群众佩戴口罩,排队按照接种流程有序登记接种。为做好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古浪县疾控中心和接种医院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相应的配套技术,现场布置接种场地预检分诊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各种接种、抢救、消毒设备等设施,确保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地完成全县第九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你的姓名、第几次接种、最近身体状况怎样?”“接种疫苗需要注意……”在接种台前,医护人员耐心地询问接种人的具体情况,并详细告知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接种群众严格按照指引标识依次接种,然后在留观区进行休息留观。古浪县林草局干部杨扬说:“昨天晚上,我接到单位通知,县医院运来了一批新冠疫苗。得知这一消息,我第一时间来到医院接种疫苗。我相信通过接种疫苗,能够有效保护身体健康,远离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关键在时效。如何满足群众在短时间完成接种?笔者在预检分诊区发现,在古浪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自主建卡流程图前,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下载“健康甘肃”或关注小程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医护人员只需核对信息即可,这样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医护人员在现场不间断巡场,帮助接种群众高效完成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