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民勤县红沙岗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坚守环保和安全两条底线
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柳鹏在民勤县红沙岗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5-19 08:31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民勤县红沙岗工业园区部分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守牢环保和安全两条底线,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于2018年9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计划今年8月底完成安装,9月启动调试。柳鹏走进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有关介绍。柳鹏强调,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我们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相关部门和民勤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该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保障好、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的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做好项目用地长期规划,为长远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调沟通,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运。

随后,柳鹏来到甘肃锆钥冶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和技改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把环保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和环保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加强尾矿库监管,严格闭库程序,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和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要加大环保技改资金投入,加强厂区工作面管理,加大厂区绿化力度,建设花园式工厂。民勤县要加强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任何环境安全事故。

柳鹏还调研了红沙岗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水厂。他强调,要加强技改论证,进一步优化污水处理工艺方案,整合盘活园区资源,尽早投入运营,更好服务园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