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政府网站抽查检查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1-05-20 15:12 浏览次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以下简称《检查指标》)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目前,全市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的政府网站20家,其中:门户网站5家、市政府部门网站10家、政务服务网5家。5月中旬,市政府办公室按照100%检查比例对全市政府网站开展了检查,发现不合格网站1家(天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总体合格率95%。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空白栏目问题依然存在。检查发现,个别政府网站主办单位履行责任不到位,对网站日常监管工作重视不够,未对网站开展日常读网自查工作,导致网站存在多个空白栏目。如“天祝县人民政府”因存在空白栏目13个被单项否决,判定为不合格网站。

(二)审核把关不够严格。个别政府网站未严格落实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制度,信息内容存在错别字、表述不规范、严重表述错误等情况,对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错别字问题,未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整改。如“天祝县人民政府”对3月24日反馈错别字未整改。

(三)政府网站宣传矩阵效应不明显。检查发现,个别政府网站对省政府办公厅推荐转发的宣传任务不重视、不落实,严重影响我市政府网站宣传矩阵效应体系建设。如“武威市审计局”网站对“习近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祝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等稿件未转发。

(四)二级域名备案管理工作滞后。个别县区未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工作的通知》(甘政办函〔2018〕79号)要求做好政府网站域名备案管理工作,未及时对二级域名进行ICP备案,如凉州区人民政府未对凉州区政务服务网域名“zwfw.gsliangzhou.gov.cn”进行ICP备案,在凉州区政务服务网页尾底部依旧使用凉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ICP备案号。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各县区、市政府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和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及时发现并纠正错漏信息。严格按照《考核指标》做好政府网站读网自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安全防护能力,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确保各政府网站安全可靠运行,维护政府网站良好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

(二)高度重视重要信息转载工作。按照《指引》要求,各县区、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开设重要政策信息转载专栏,及时转载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信息,规范专栏名称,明确转载来源,对省政府办公厅下达需转载的重要信息,应在3小时内转载并及时上报转载情况,共同打造我市整体联动、同步发声的政府网站体系。

(三)提升网站实用功能。各政府网站“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已于近日重新上线,各县区、市政府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按时、据实办理好找错留言,各政府网站主管单位(科室)要认真做好办理答复内容审核把关,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严防超时办理等情况发生,确保纠错留言及时高效办结。

各县区、市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抽查通报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5月25日前将整改情况、自查整改情况和本季度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以各县区、市政府相关部门政府网站平时抽查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价指标赋分的依据,并持续对政府网站日常监测不全面、管理不到位、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点对点”提醒。

联 系 人:孙 彪 陈荣秀

联系电话:0935—2213227

传    真:0935—2213656

附件:2021年2季度全市政府网站运行和检查情况统计表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附件

2021年2季度全市政府网站运行和检查情况统计表

网站名称

首页网址(主域名)

是否合格

不合格原因

武威市人民政府网

http://www.gswuwei.gov.cn/


凉州区人民政府

http://www.gsliangzhou.gov.cn


民勤县人民政府网

http://www.minqin.gov.cn/


古浪县人民政府网

http://www.gulang.gov.cn


天祝县人民政府网

http://www.gstianzhu.gov.cn/

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

武威市审计局

http://wwssjj.gswuwei.gov.cn


武威市教育局

http://jyj.gswuwei.gov.cn/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http://wwsjsj.gswuwei.gov.cn/


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http://fgw.gswuwei.gov.cn/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http://gzjy.gswuwei.gov.cn/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gswuwei.gov.cn


武威文体和广电旅游局

http://wtgl.gswuwei.gov.cn/


武威市公安局

http://wwsgaj.gswuwei.gov.cn


信用中国(甘肃武威)

http://creditww.gswuwei.gov.cn


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市子站

http://zwfw.gswuwei.gov.cn/


甘肃政务服务网凉州子站

http://zwfw.gsliangzhou.gov.cn


甘肃政务服务网民勤县子站

http://zwfw.minqin.gov.cn/


甘肃政务服务网古浪县子站

http://zwfw.gulang.gov.cn/


甘肃政务服务网天祝县子站

http://zwfw.gstianzhu.gov.cn/


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http://zfgjj.gswuwei.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