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王嘉毅吴明明陈青观看演出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施秀萍 发布日期: 2021-05-21 08:30 浏览次数:

甘肃日报兰州5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展演剧目暨“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的重头剧目,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今晚在兰州音乐厅成功首演。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与千余名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1981年,武威市古浪县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和张润元“六老汉”按下红手印,用汗水浇灌,让万亩沙漠披上绿装。此后,“六老汉”的儿孙们又从长辈手中接过“治沙接力棒”,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人间奇迹,用实践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9年,中宣部授予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七场话剧《八步沙》从自然、历史、人生三项维度,真切再现了“六老汉”质朴坚韧的“当代愚公”的风骨与情怀。

当晚,在康爱石、祁宝泉、常贵顺等“老甘话人”和省话剧院演员的真情演绎下,“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一幕幕感人故事精彩上演,剧终,“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代表张润元、郭万刚、石银山、贺中强、郭玺走上舞台,更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