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4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22
成文日期: 2021-05-22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周伟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1-05-22 09:08 浏览次数: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武威市道路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听取武威市《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审定《武威市凉州城区集中供热专项规划》。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抢抓战略机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盯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风光氢储多能互补等产业发展,加快在全市形成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持续巩固中央和省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结合近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的典型案例,坚持举一反三,查找工作差距,整改存在问题,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深刻认识我市严峻的生态保护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盯住最薄弱的环节,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法治思维,加强部门协作,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要在严厉打击犯罪对象的同时更要深入查找行业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做到源头防范、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从根本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公安部门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到正本清源,强化规范执法,提升履职能力,加快补短板堵漏洞,促进工作质量和水平再提升。

会议强调,公安、交管部门要坚决破除在道路交通行政执法方面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尽责,特别要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和考核,细化执法目标、明确清单任务,确保管出“规矩”,切实提升交通文明水平。相关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在加强快递派送车辆管理、强化学生骑电动车上下学乱象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加大对交通违法后不服从惩处甚至暴力抗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面向社会公开警示教育,切实树立执法部门的权威和形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做好巩固成果工作,将新周期妇女、儿童规划与全市“十四五”规划、全市发展专项规划紧密衔接,确保实现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市妇联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各县区、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认真梳理总结妇女儿童工作,深入分析研究,因地制宜精准谋划下一步最迫切需要做的工作,确保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实在具体。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好规划,排除一切干扰加快布局凉州城区和各县城区集中供热设施,一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提高并固化城区供热保障能力,抓紧推进乡镇集中区、农村新型社区集中供热相关工作。要围绕规划大力争取国家和省上项目以及资金支持,同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着力提高供热公司运营水平,统筹考虑三县供热工作,全面提升全市供热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