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4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22
成文日期: 2021-05-22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召开第7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周伟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1-05-22 09:10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7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

市政府党组成员姜旭云、王雁、李进强、王琳玺、丁煦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各成员和市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严格落实《条例》,加强党员权利保障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党员权利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营造党员干部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正道直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年初确定的242个重大项目、81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精力,各负其责,加快补齐短板欠账,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要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持续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切实强化我市水资源严重匮乏的紧迫感、危机感,立足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单方水效益的提升,坚定不移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落到实处,采取最严措施抓好节水工作,严格地下水开采管控,做足“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的文章。

会议强调,要立足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不断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充分认识到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重要性,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切实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要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文旅项目和每一处旅游景点上,充分挖掘武威独有的地域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要着力培育发展有特色、有规模的产业集群,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深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在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校长、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队伍,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在从严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更要利用业余时间抓好自主学习,进一步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着力巩固提升学习成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动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