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凉州讲坛》在武威职业学院开讲
赵笑洁作主旨演讲 赵立新主持
《凉州讲坛》在武威职业学院开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5-22 08:31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武威职业学院承办的《凉州讲坛》在武威职业学院开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笑洁应邀作《抗战时期郭沫若的爱国情怀》的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出席并主持讲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泽秀、市政协副主席达文明出席讲坛。

演讲中,赵笑洁从郭沫若简介、抗战时期文化功绩、郭沫若的成功给我们的启示、郭沫若与共产党的传奇经历等四个方面,诠释和展示了郭沫若在抗战时期的爱国情怀。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思想深刻,现场气氛热烈,为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我市依托独特的文化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牢固树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理念,深入发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成功举办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常态化举办《凉州讲坛》,打响了凉州文化品牌,武威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空前提升。

据了解,市直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代表、武威职业学院师生代表等共220多人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