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凉州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见闻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登生 张婷 发布日期: 2021-05-25 08: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记者在凉州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工程的作业面已全部展开,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当中。项目部经理张诚汰告诉记者,项目正以分秒必争的速度全力推进,目前已完成总投资产值的93%。

凉州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凉州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00.04亩,总投资3130万元,主要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库4栋、辅助生产和管理用房1栋,同步配套建设室外货场、观察场、晾晒场、化粪池等基础设施,预留占地面积32086平方米的紧急转移安置区一处和医疗物资储备库、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各1栋。该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开工,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建设进度,进行了冬季施工,预计将于2021年6月底完成全部土木工程并进行验收投入使用。

“目前,4栋钢结构库房已完成建设安装,辅助生产和管理用房已完成主体建设工程及分项验收工作,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和门窗安装;室外道路、绿化、晾晒场、变/配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成,近期,正在进行主、次入口两座大门建设,争取项目在6月建成投用。”张诚汰说。

凉州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2020年被列入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是以医疗物资、救援应急物资和防火物资为主的一个大型物资储备库,它的建成将填补凉州区应急救援物资仓库空白,将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也是有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及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大民生工程。

“我们将紧盯施工现场,督促做好项目建设精细化管理,积极对接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进行审计决算前期准备工作,继续强化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同时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建设项目尽早竣工验收,正常投入使用。”张诚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