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林下经济富农家
林下经济富农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1-05-30 08:44 浏览次数:

在古浪县大靖镇褚家窝铺村,提起发展生态鸡产业的李登科,村民们无不称赞。

近日,笔者走进李登科家的“林下生态养鸡场”,他们一家三口正在苹果林里给前来买鸡的顾客抓鸡。“这些鸡在果林下生长,活动空间大,所以肉质好、蛋质好,吃起来味道非常鲜美。”李登科说,生态鸡的好处不止这些,鸡粪可肥树壮草,鸡采食昆虫能减少虫害,促进果树生长。

李登科告诉笔者,他们家从四年前开始养鸡,每茬养鸡500只,等到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在林下散养,然后再购进鸡苗,这样就保证了连贯性,一年四季都可销售,每年出栏2500只左右。

林下养殖肉鸡,投资少见效快,肉鸡养120天就可以出栏。现在,生态肉鸡平均每只卖100元以上,凭着良好的品质,每天都有人前来购买。

谈到发展前景,李登科信心满满:“今年通过流转土地,我还种了50多亩玉米,林下鸡产业已成为全家人致富奔小康的好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