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全力加快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建设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全力加快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张利德 发布日期: 2021-05-30 08:4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全力加快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陆港进出口贸易服务功能,着力提升陆港招商引资承载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陆港中心区产业培育发展。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总投资6.29亿元,规划从国铁干武线园墩车站接轨,引入2.18公里铁路走行线至新建集装箱场站,主要建设园墩车站站改、走行线和集装箱场站工程,配套建设机务、车辆、电气化等附属工程。陆港管委会加强项目协调调度服务,牵头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六个专责工作组,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项目建设进度监测分析,紧盯年底前建成目标不动摇,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坚决抓好项目建设。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25亿元,主要完成集装箱作业区2.2万平方米,完成走行线工程跨长城大桥和跨油气管道3座中桥全部基础工程,完成场站龙门吊部分基础工程、信号楼主体工程和部分市政管线工程,正在抓紧实施场站龙门吊基础砼浇筑、走行线路基填筑和桥涵承台及主体施工、跨长城大桥钢拱架及系杆吊索加工等重点工程施工。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陆港进出口货物“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运输效率,节约运输成本,对推进陆港中心区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加工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将成为国际贸易通道的中转枢纽,助力我市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承东启西、连南通北的枢纽节点区位优势,不断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加快形成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打造成为新时代“河西走廊”桥头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