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协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6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协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16
成文日期: 2021-04-16 有效性: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参政议政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5-31 16:26 浏览次数: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负责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全体会议等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和协调落实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全体会议的决议、决定。负责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实施方案、工作报告等文件的起草拟订和政策研究工作。负责机关学习、党的建设、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纪检监察、文明创建、综治维稳、普法宣传、双拥、工会共青团妇联和老干部等工作。负责机关的文书、机要、档案、保密等工作。负责市政协宣传和信息工作。负责市政协内外联系联络协调工作。负责机关日常服务保障和资产财务管理。承办市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项目绩效目标

组织开展“落实扶贫政策,确保困难群众饮水安全”,由市政协提案组织,一名副主席为责任领导,时间3-4月完成;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由市政协农业委组织,一名副主席为责任领导,时间5-6月完成;“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由市政协经济委组织,一名副主席为责任领导,时间7-8月完成;强化造林绿化管护,巩固国土绿化成果,由市政协环资委组织,一名副主席为责任领导,时间8-9月完成;推进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情况,由市政协环资委组织,一名副主席为责任领导,时间8-9月完成增加完成这些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二、项目资金情况

2020年财政实际拨付参政议政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机关日常维护、维修、会务、后勤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际完成支付49.69万元,年末结转10.31万元。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结分析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全部用于保证市政协机关正常运行。保障市政协办公、会务、综治、精神文明等各方面工作有序、规范运转,为促进全市年度政治、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实的支撑。

(1)产出指标。数量方面:差旅费19.27万元、差旅费4.79万元、印刷费1.12万元、邮电费1.29万元、办公室维护经费2.91万元、会议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18万元、劳务费2.66万元、工会经费6.84万元、公车运行费2.08万元,其他交通费3.8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46万元;质量方面:工作完成质量情况达到100%以上;时效方面:工作完成时效性达到100%以上;社会效益方面:保障市政协机关高效运转和政令畅通;可持续影响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谋助手、以文辅政、督促检查、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各项职责。

(2)满意度指标。通过实施该项目,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95%以上。

四、自评结论

2020年度,合理安排项目资金支出,统筹兼顾,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大事,按照工作进展情况,合理安排资金支出进度,提高了项目资金的综合使用效益,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目标。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项目方面的各项工作,是项目顺利进行和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保证质量,抓好监督检查,是确保项目质量、控制项目成本和保证项目进度的手段。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继续完善项目支出各项支出标准,加强对项目资金的事前、事中监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严格按项目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三是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

六、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1.要严格预算编制,做到细化精确。继续严格落实专项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做到专款专用,同时,在经费开支上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执行。2.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绩效评价水平,提升工作人员绩效管理意识。转变工作人员思想观念,从思想根源上除去重资金轻绩效的思想观念,真正认识到绩效不只是财务的事情,而是与各委室工作息息相关。



附表: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参政议政经费).xlsx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