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协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6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协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16
成文日期: 2021-04-16 有效性: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5-31 16:28 浏览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武威市政协下设一办八委,即: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民族宗教和三胞联谊委员会。现有干部职工69人,其中主席、副主席及副地级干部10人,县处级及以下行政干部52人,事业干部3人,工勤人员4人。我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二)单位职能职责

市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各界人士及反映他们的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组织委员视察、调研,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协调的方针政策、侨务政策和宗教政策;进行关于武威近代史、现代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等。

(三)年度重点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筹备政协各类会议。认真做好市政协全委会、常委会、党组会、主席会、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等各层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组织筹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座谈会等重要会议,制定周密工作方案,高度重视材料的起草印制分发、会议通知、会场服务等每个细小环节,注重与专委会协作配合,确保各次会议规范有序、高效务实。二是配合完成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任务。参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十四五’规划编制,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大力培育特色品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南部山区草原保护建设力度,巩固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果”等协商议政和重点调研视察课题,认真做好方案细化、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好基层民主协商试点工作协调服务,市政协领导和专委会赴省内外学习考察的保障工作。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协助完善情况落实反馈机制,确保报告报送及时,领导批示反馈及时,意见建议落实及时。三是全力做好省内外政协来武调研视察的保障工作。配合开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社会应急保障机制建设与完善”“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议”“ 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产业”等10项调研视察,在接待服务中,积极推介武威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扩大武威影响力,提升武威知名度。四是做好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及活动组织工作。与委员工作委密切配合,举办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着力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水平。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政协“读书心得交流会”“民法典”、文明礼仪知识讲座,设立机关图书室和文化长廊。组织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开展春季义务植树、秋季义务压沙活动,组织委员观摩视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开展市政协退休党支部迎“七一”暨“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与古浪县民权镇峡口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消费扶贫、“送温暖、献爱心”捐赠等活动。

二、整体收支情况

(一)收入支出情况

2020年收入140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03.6万元,占总收入99.98%;其他收入0.3万元,占总收入0.02%。其中基本支出1163.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032.45万元,公用经费131.15万元),项目支出240.3万元(参政议政经费60万元,委员活动视察经费100万元,会议费80万元,机关退休经费0.3万元)。

2020年支出1346.74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116.73万元,占82.9%(人员经费1016.3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00.36万元);从决算支出分析:人员经费比预算增加了313.4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及工资晋升;公用经费比预算减少了28.52万元,主要是结转了2019年的部分经费。项目支出230.02万元(参政议政经费49.7万元,委员活动视察经费100万元,会议费80万元,机关退休经费0.33万元),占17.07%,比预算支出增加了11.71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组织开展全委会专题协商、常委会专题协商、双月协商、重点调研视察13次,较2019年增加了活动次数。

(二)“三公”经费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公务接待费5.0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0.87万元,主要是接待数量增加,共接待30多次省内外政协考察学习团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1.39万元,同比上年减少4万元,主要是车辆运行费用减少。

(三)支出管理情况

支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按照批准的预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在规定的标准和范围中列支。项目经费的使用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保障资金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开支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根据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杜绝铺张浪费,单位的日常工作运行得到保障。

(四)资产管理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85.26万元,较上年增长76.63%。2020年度,新增固定资产121.32万元。新增通用设备117.06万元,占96.49%;新增家具、用具、装具及花卉等4.26万元,占3.51%。按照《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甘肃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52号)等有关规定,严格管理资产,及时记录资产增减变动和使用情况,确保账实相符、资产安全完整。资产实行分类管理,有专职人员管理固定资产。坚持资产购置与管理相结合,避免闲置浪费,及时办理资产购置后的财务手续和固定资产登记工作。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单位在部门整体支出中,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严格遵守资金管理制度,强化监督,专款专用。确保各项资金及时到位。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支出管理。在单位领导重视下,本年度项目预算执行质量总体较好,审批程序符合规定,会计核算及财务报表基本反映了预算执行情况。并要求对该项目年初设置的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进行“双监控”,发现严重偏差,及时反馈,采取有效措施,重点跟踪,及时纠偏,有效推进各阶段任务按时完成,以保证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部门管理:基本支出预算执行率100%;项目支出执行率88.26%;三公经费下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规;政府采购合规。资产管理规范。履职效果:社会满意度100%.

四、绩效自评结论

2020年我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得分99分评定等次为优。

1.预算编制科学,重大财务事项经由集体研究决策,财务制度健全。

2.预算执行方面,市政协经费开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日常财务工作由机关财务统一核算和管理,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开源节流。“三公经费”方面,公车运行维护费费明显下降。

3.预算管理方面。我单位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和经费支出控制方案,有较强的内控风险管理意识,各项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

五、存在的问题

我单位在预算执行及绩效目标管理中还存在绩效管理缺乏约束和制度保障,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没有做到细化与规范化,绩效管理信息化建设滞后。

六、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1.成立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严格完成财政绩效评价工作。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预算执行过程中做到细化与规范化.

3.强化绩效观念,加强项目组织管理,要做到科学化、精细化,在预算执行的每个阶段最大程度的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4.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做好项目绩效申报和运行监控工作,做好绩效自评工作,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附表:武威市政协部门整体支出目标自评表.xlsx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