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四进”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四进”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秦树静 发布日期: 2021-05-07 08:07 浏览次数:

为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进一步提升“文明餐桌”水平,深化文明城市创建,4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文明餐桌”宣传“四进”活动。

该局创新宣传方式,使“文明餐桌”宣传走进社区、商超、机关和餐饮店铺,在凉州区北关市场、浙加都超市、机关食堂等地,通过向群众、食品从业人员发放印有“使用公夹公勺 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围裙、手提袋等“文明餐桌”宣传品,向群众讲解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的重大意义,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餐桌”习惯,提高了文明用餐素养。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持续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宣传、引导、推广、自律、示范引领等五大行动,严格落实企业菜品明码标价标量、餐饮具严格清洗消毒、适量点餐、不铺张浪费、明厨亮灶等承诺,开展2021年度“文明餐桌示范店”评选活动,树立标杆典范,发挥示范引领,努力使全市餐饮单位公筷公夹的推广实施率、执行率和广大群众知晓率均达到100%,让“小公夹”夹出“大文明”,让餐桌文明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