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6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31
成文日期: 2021-05-31 有效性:
武威市工商联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 2021-06-01 10:15 浏览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单位基本情况

武威工商联2020年底财政统发市编在职人员工资5人,退休人员1人,本会无内设机构。

2.单位职能职责

1、参与地方事务和经济、社会问题重大决策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对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协助贯彻执行。

2、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引导会员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培养和建立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及其人士的合法权益。向党委和政府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沟通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的联系。调解会员经济纠纷,受理民营企业投诉。履

 

行我市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企业方代表的职责。

4、为会员提供信息、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开展工商专业人员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组织会员参加有关对内对外经济贸易活动;实施“光彩事业”、推动公益事业。

5、开展与海外工商社团和其他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络,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促进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

(二)年度重点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民营企业调研纾困活动。扎实开展民营企业监测调研,动员全市179家企业注册入库参与。民勤县工商联被全国工商联评为2020年民营企业监测调查点工作基层先进单位。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竭力协助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与建行武威分行联合举办了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普惠融资对接活动,实现小微快贷投放1298.42万元。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与市人社、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等部门共同举办2020年“金秋招聘月” 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70家用人企业提供招聘岗位4000多个,现场共有65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并签约。

二是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上的统一安排,工商联第一时间向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关于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倡议书》,全市14家工商联所属商会、186家会员企业、24位企业家捐赠消毒液、口罩、防护服、体温检测仪、手套等防疫和生活物资,累计捐资助物810余万元。民勤县工商联被全国工商联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工商联”。

三是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确保不出现疫情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新疆武威商会协调返疆复工专列和小型运输车队,输送武威返疆复工人员1万多人次,有力保障了武威务工人员返疆就业。

四是积极开展民企维权活动。与市检察院联合印发了《关于“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启动了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了“宪法进企业”活动,编印分发《武威市支持民营经济政策选编》1000多本。

五是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深入调研,形成的《关于建立我市地方特色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的提案》,被列为2020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在市政协组织的“十四五”专题调研工作中,牵头开展了全市商贸流通体系和电子商务发展专题调研。组织20余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企业改革、国内市场、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六是发挥微信公众号、商会信息等平台的作用。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非公经济发展方面的各类优惠政策和信息;宣传商会、会员企业先进典型事迹,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和宣传服务平台。紧扣工作主题,充分利用《商会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工商联工作动态,展现民营企业的风采。全年发布《商会信息》66条。其中全国工商联网站采用26条,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共采用35条,市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采用16条。

(三)整体收支情况

1.收入决算情况:2020年共收入88.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02万元。

2.支出决算情况:2020年共支出90.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47万元,项目支出23.06万元。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67.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11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0年项目支出23.06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9.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12万元,资本性支出3.58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总支出1.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23万元,主要是2020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压缩经费支出。

(四)支出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单位内部控制制度,严格落实一把手不分管财务的相关规定,单位大额资金支出严格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和“三重一大”相关管理规定,确保资金支出合理、安全。

(五)资产管理情况

在资产管理中,做到盘点全面彻底、不重不漏,账实相符,切实摸清“家底”;对清查核实的固定资产,已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建立健全了固定资产明细帐和固定资产卡片。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经济性分析。坚持“量入为出”原则,合理控制各项支出。在保障单位日常运转的前提下,合理运用业务经费,充分发挥单位职责。

(二)效率性分析。单位工作量大,公用经费及业务经费无法完全满足日常运转。

(三)有效性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一是为小微快贷投放1298.42万元。二是动员民营企业捐赠抗疫物资约810万元。三是输送武威返疆复工人员约1万人。四是发布《商会信息》66条。五是推销特色农产品约1.4亿元。

(2)质量指标。高效开展本职工作。

(3)时效指标。一是加强预算执行,提高支付效率,截止2020年12月31日,较好的完成支付任务。二是及时开展各项工作。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指标。提高服务民营企业能力。

(2)可持续影响指标。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及其人士的合法权益。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服务企业企业满意度达到95%以上。

(四)可持续性分析

经对本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评价,本单位经费支出基本合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各项绩效指标基本完成。由于单位工作人员少,工作经费有限,服务非公经济“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企业能力,提升企业满意度,增强工商联的影响力。综上所述,本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为95分。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不够,商会建设与作用发挥还不充分;二是服务非公经济企业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实现转型升级的办法不多。

五、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发挥好工商联和商会作用。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认真分析影响预算执行进度的因素,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做到绩效目标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等,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对项目资金进行分类管理,建立专账,做到专项管理、专项核算,确保专款专用。

3.加强会计基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单位内控管理制度,完善项目财务资料,规范经费报销手续。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2.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3.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武威市工商联

2021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