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我市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
我市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1-06-12 08:20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我市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水务局、商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应急管理局、林草局等20个市直部门及下属单位干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以《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对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的敬畏之心,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全面筑牢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防火墙”和“安全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