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事迹报告会在天津举行
李鸿忠会见报告团成员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事迹报告会在天津举行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1-06-15 09:12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天津举行。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等领导同志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主持报告会时简要介绍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

现场播放的专题片生动而真实地再现了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扎根沙漠、矢志不渝、拼搏奉献,40年间完成治沙造林25.2万亩,创造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奇迹。

报告会上,郭万刚、贺中强、郭玺、袁洁四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40年来,一代代八步沙林场人,用愚公移山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让现场广大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了三代林场人的无私奉献和奋斗精神。报告团成员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天津市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体现着崇高的时代精神,要学习“时代楷模”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不断凝聚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在与报告团成员交流时,李鸿忠对报告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李鸿忠高度评价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他要求全市上下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学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时代楷模精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全力推动天津绿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