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捡来烟头换鸡蛋 换出文明好风尚
捡来烟头换鸡蛋 换出文明好风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06-19 08:26 浏览次数:

“捡拾烟头装满一矿泉水瓶(500ml),可以兑换6枚鸡蛋。”近日,在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民们纷纷拿着捡来的烟头兑换鸡蛋。从6月16日开始,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了“烟头换鸡蛋 换出新风尚”主题活动。至目前,该中心已经兑换鸡蛋1000余枚。

6月18日,记者在该实践中心看到,一排排印着“烟头不落地,武威更美丽”“抵制高价彩礼,弘扬时代新风”等宣传标语的鸡蛋摆放整齐,市民们陆续带着捡拾来的烟头前来兑换。

“我捡了3瓶烟头,换了18个鸡蛋,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一举多得,既整治了环境,又给大家带来了实惠。”拿到鸡蛋的市民樊雪存高兴地说。记者看到,1个小时中,就有20多名市民前来兑换,工作人员一边登记、一边核算、一边发放鸡蛋。领到鸡蛋的市民笑呵呵地夸赞活动搞得好,纷纷表示,以后看到路上有烟头,再不会视而不见了。

当日下午,凉州区东关街东关花园社区在植物园开展烟头兑换鸡蛋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热情很高,志愿者们根据市民捡拾的烟头数量按比例发放鸡蛋。“通过这种活动方式,可以引导大家提高文明意识,争做创建文明武威的实践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幸福美好新武威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区志愿者叶晓乐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居民群众均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需捡拾烟头装满500ml矿泉水瓶,或转发活动海报、H5页面至QQ、微信朋友圈并集齐66个赞,即可兑换6枚鸡蛋,以此来鼓励市民捡身边烟头、不随地乱丢烟头,共同保护环境。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彭红山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活动,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举措。我们将结合创城包抓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兑换活动,激励广大市民群众从捡拾烟头开始,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先行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